谨慎关注!
这个人混的圈很杂,不定期掉落。

【瑞金】回味梦想 第八章

类型:职场paro

CP : 项目主管瑞×实习生金

第八章

25.

8月的B市依然是火中流日,金和紫堂幻也是换上了短袖,不过依旧是正装,好的是不用在系热得要命的领带了。两个人起的都有些早,单位食堂里来吃饭的人不多,很是安静。吃着早饭的金,因为昨天的劳累依旧低着头,紫堂幻看着他默不作声呆呆的样子,其实自己也是困的慌,早上几乎无法将身体远离床板,刷牙也差点挤错牙膏,然而依旧要上班。

注意到好友像是梦中突然惊醒一般抖了身子,紫堂幻睁大眼睛看了看金,心想他不会是一边吃饭一边在做白日梦吧,嘴角抽搐,这样的状态去上班,被总管看到了会被批评的。

“金。”

“诶?紫堂,你怎么不吃啊。”

啊?

紫堂幻这才发现自己两手撑着头,歪着脑袋,迷糊间把早饭都忘了,这回换成他抖擞精神,拿起餐盘上的切片面包和酸奶,凑在一起往嘴里送。

“噗。”

突然听到对面传来笑声,紫堂幻觉得金一大早怎么怪怪的,又是做白日梦又是突然发笑,该不会遇到怎么好事了吧。此刻金的小脑袋里还是昨晚被格瑞叫醒的画面,在出租车上他不知道怎么的就躺倒在格瑞的大腿上,因为觉得车上有些晃不安全,睡梦中还抓紧了身边的东西保证自己不滚下去,结果醒来才发现自己枕着格瑞的大腿不说,还抱紧他的腰,总管的脸哪怕是在路灯的光被车挡住了一半的情况下,也是肉眼可见的红。虽然语气仍旧冷冰冰的,但格瑞只是叫醒了自己,没有因为自己的行为说什么,不知为什么能再一次和发小这么亲近,看到格瑞流露出明显的情感,金觉得十分开心。

“没什么紫堂,我只是做了个好梦。”

好梦?

面对紫堂幻依旧想要探究的脸,金微妙的觉得还是不要说出来好。

 

“昨天的分析,你们就写成这样子?”

啪的一声,格瑞总管转了下椅子站起身,把金和紫堂幻的笔记本丢到办公桌上,脸色很不妙。

“金,昨天你的举例有多少是错的,项目出资更改后的年增长率、贡献率,你算的都是错的,这些,还有别的,你都没有发现……还有,紫堂幻,我之前就说过,比起总结别人的东西,你更需要有自己的想法,我的做法不适合你。”

格瑞怎么还是这个样子,金听着格瑞一条一条数落出自己的错误,满头黑线,不要这么不留情啊,旁边还有别人,小实习生觉得有点难堪,不过他从小被姐姐和格瑞数落惯了,也不觉得有什么。紫堂幻就不一样了,一直以来他都比金要成熟一些,也能分辨出来格瑞今天说的都是以前一直让他们自我反思过的,这算是格瑞自己的认可,他有了别的想法。

26.

啊,格瑞怎么还是这么不留情面……

中午趴在宿舍内的桌子上装死的金实习生,开始向好友抱怨。

“紫堂,你说格瑞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,脾气这么不好?变得和小时候一模一样了。”

“啊?”

正在一边吃这外卖小哥送来的盖饭的紫堂幻,被金的话吓了一跳。因为从金透露出格瑞总管是他认识的人,还是以前关系不错的发小以后,就没和他说过他们小时候的事,这一点紫堂幻也觉得很不像金的风格。

“你说,格瑞今天是不是很反常?”

“反常吗?”

紫堂幻眼睛瞄起天花板想了想,又低下来看着金。

“没有啊。”

“我觉得格瑞今天很反常。”

紫堂幻想说我觉得你今天也很反常,但是对金说这种话是没用的,看起来大大咧咧,多半不会很在意。看着好友又从桌子边站起身,在一边转来转去不停踱步,紫堂幻犹犹豫豫的想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。

“金……你有没有觉得你今天也很反常。”

“!”

紫堂幻的话让金瞬间想起在出租车后排座里,他抱着格瑞的腰抬起来看到的蓝紫色眼睛,英俊的脸庞和柔软的嘴唇,头嗡的一下。

“啊?有吗有吗?”

不是没看到好友突然变红的脸,紫堂幻猜想金该不会是喜欢上谁了吧。这一次他算是憋住了没问,金红着脸推开阳台门出去的样子,格瑞早上说过的话,自己做的分析,凯莉对自己的眼神,是时候下定决心了。

“金,有一件事我想和你说一下……”

虽然下定了决心,然而执行力捉急的紫堂幻还是吞吞吐吐。

“什么事啊?”

眺望远处的金回了头看着他。

“就是……我考虑挺长时间的了,因为你是我的好朋友,想和你说一下,就是……我觉得我不适合在S公司工作,想换份工作。”

“紫堂……为什么?”

金彻底转了身,不解的看着好友。

“你不是工作的好好的?为什么想换工作,S公司不好吗?”

“不是的金,只是不适合,我不适合做这份工作。”

“为什么?紫堂你明明做的挺好的啊,分析、报表不是都不错啊,比我厉害多了。”

金看起来十分激动,拽着紫堂幻的胳膊就进了宿舍,不停的说。

“我记得你说过S公司特别好,这里的工资也挺高的,为什么啊。”

每当被金关心,紫堂幻都很高兴他有金这个热心肠的好朋友,但这是他想了很长时间,终于下定决心的决定,希望能被好朋友理解。

27.

于是他低下头,慢慢的解释。

“还记得我们两个第一次做学习笔记给总管看的时候吗?他说过我们都写的很差,不实用,写作是我最擅长的,但是我和你写的一样烂。还有第……”

“紫堂……那是!”

金激动的想要打断紫堂幻的话,但是紫堂用手制止了他。

“让我说完,金。我的体力不如你,S公司工作我也有点支撑不住,最后就是我的性格也不适合做项目和谈,谈生意需要太多勇气和自信心,这些我都很缺。今天,总管总算是认可了我的分析,不适合在S公司工作。”

为了照顾好友,金等了几秒钟,紫堂幻都没有在说话,于是他快速的讲,急切的想要改变紫堂的想法。

“我们还是实习生,我们才刚毕业,怎么能和那些公司的高管比,但是这样,我们也是进步了好多。紫堂……我觉得你的想法太武断了,现在实习期才到一半,多少也要等到实习期结束后有了公司的评价再说。”

金这一提醒,紫堂突然记起第一天格瑞说过的,实习期结束会有对他们实力、工作情况的全面分析,自己可能还要继续坚持。听到好友愿意留在S公司继续工作到实习期结束,金松了一口气。

 

S公司这么优越的条件和薪金,放弃了,真的很可惜。

 

下午上班一开始,金旁边办公桌的紫堂幻就被凯莉小姐借走了,说是忙不开要抓个劳力来帮忙,上一回凯莉这么说,他们在格瑞离开的那天下午加班到8点,不是被看到好友求救般的眼神,然而凯莉姐说只要一个人就够了。

辛苦了紫堂,我会给你带饭的!

谢了,金!

“两个小青年眼神对望什么呢!”

额,金摸摸后脑勺不好意思的冲凯莉笑了笑,美女姐姐眨了眨眼,看了一眼紫堂幻,若有所思。

“好了走吧。”

 

下午的格瑞总管好像去别的公司出差了,临走前给他们布置了任务,紫堂幻被叫走,两人份的工作只能由金一个人来完成,好的是并不困难,金赶上下班时间就正好完成,还记得给紫堂带饭的约定,提着一个袋子又回了公司里。

推开凯莉办公室的门,里面却空无一人,该不会去厕所了吧,金只好把袋子又放回紫堂幻的办公桌上,拿起手机发消息过去。10分钟也没见回复,该不会在开会吧,金只好又坐在自己的办公桌上等,他和紫堂幻除了提前通知一直都是一同上下班,紫堂幻没通知他。半个小时过去了,金开着电脑无聊的看着网页,这个办公室里的人走的七七八八,不一会儿有人推门进来,是格瑞。

“格瑞!”

金早就无聊的不行,碰巧看到熟人。

“金?”

格瑞没料到这个时间金还在这里,把他叫了出来。

“你在等紫堂幻?”

“是啊,我们一直一起走的。”

“不用等他了,紫堂幻已经辞职离开公司了。”

 

TBC.

更!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空语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