谨慎关注!
这个人混的圈很杂,不定期掉落。

【安雷】12971103(下)

短篇一发完结。

这里是链接:  下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这里是预警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角色死亡注意。

有角色迟迟未出场注意。

最后是HE。(这点就可以了!)

全文字数:17222字。

 

07

“呼……呼……呼……”

这一次精神好像根本没有得到休息,放佛直接从刚刚的屋顶落到了这里,心脏还隐隐作痛。

“名字……”

安迷修嘴里念叨着这两个字。

为什么之前没有在意,名字,他杀了他,那个人到底是谁?

睁开眼睛又是黑夜。

现在是什么时间,还能再找到那个叫卡米尔的少年吗?

名字,一定要知道他大哥的名字!

 

浑身湿透的安迷修再也没浪费时间的闲心,他不顾一切向城镇跑去。

1297年11月6日。

时间又提前了。

又离真相近了一天。

就在安迷修黑夜里奔跑的时候,耳边听到熟悉的声音。

“老姐,你真的打算嫁给师傅吗?”

“啊?你说什么?”

“哎呦——”

“你姐姐艾比我可是要嫁给全雷王国最好的男人,安迷修?他——不行不行。”

“师傅他明明也挺好的啊……”

 

是第三次遇到的那一对姐弟。安迷修微微眯眼,之间的经历加上他们的描述,自己应该是他们的熟人。

那么套话也应该比较容易。

 

等等……安迷修发现另一边有士兵过来了,他暂时还没有和士兵交手的打算。

“艾比小姐,埃米少爷,公爵大人请你们返回家中。”

微微侧过身,他看到那个红发的女孩夸张的摆手。

“啊?现在才几点啊——好男人这个时候可是都在外面的。”

蓝发的少年泄气般的拉住女孩的胳膊。

“老姐啊——我们还是回去吧。”

“不,我要偶遇帅哥!”

女孩星星眼似的发花痴,双手十指相扣贴在胸口不知在脑补什么。

“那就请小姐和少爷再1小时就回去。”

持长枪的士兵行了个骑士礼,转身离去了。

趁着这个机会,安迷修装作碰巧发现他们的样子,从路口靠近。

“艾比,埃米,晚上好啊。”

不只是夸张的艾比,就连埃米都瞪大眼睛看着他。安迷修诧异,他这是说错什么了吗?

细想刚刚士兵的话,他瞬间反应过来,连忙改口。

“艾比小姐,埃米少爷你们好。”

 

埃米走了半步到他身边,看着他疑惑的问。

“安迷修师傅你怎么了,你从来都只叫我埃米的啊……”

是……露馅了吗?这两个贵族姐弟看起来挺好糊弄,要不实话实说吧。

“噗……安迷修你搞什么鬼,装失忆吗?”

红发的少女捂住嘴开始笑,安迷修脑袋黑线……早知道就说失忆了。不过现在说失忆会更加可疑,他决定先按兵不动。

 

“嗯……算是吧。”

模棱两可的回答。

“好了,本艾比小姐没时间陪你玩失忆游戏,我要去找好男人了。”

话说到一半,红发的女孩就转身想走,却又被弟弟一手拉住。

“等等啊老姐……你和师傅的婚约……”

婚约?

安迷修早就注意到了他们口中他与红发女孩的关系,是未婚妻吗?嘴角抽搐……看来是被拒绝的很明显。

艾比无奈的转头,看着弟弟和安迷修,嘟起嘴说。

“你搞没搞错啊埃米,安迷修他对我又没意思,我对他也没意思,这婚约又有什么意思?”

“可是那毕竟是……”

“皇帝的命令又怎么样,明天我就给父亲说说把婚约取消了。”

 

安迷修站在一边看着这一对狂妄姐弟,脑门流汗,不知说什么好……而且艾比好像还黑了自己……

“艾比小姐。”

“我应该去找次元魔女来占卜一下,我未来的丈夫在哪啊?”

看出来那个红发的女孩根本没听到自己讲话,还自顾自的沉浸在想象中,一边的弟弟有这样的姐姐真是不容易。安迷修细想,这样的女孩自己来照顾恐怕也很艰难……以前的自己应该真的对她没有意思。

自己应该会喜欢那种更加独立,有更多主见的女性,最好是……他低头看了看双手,上面的薄茧很是熟悉……和自己一样强大的人。

这时候脑海中瞬间冒出一个剪影。短发,长长的头带,张狂的笑。

但是却看不清脸。

 

“等等,艾比小姐,现在快10点了,虽然这里是中心城区,也难免不会有恶人,还是尽快回家吧。”

顿了几秒,安迷修接着说。他还记着威胁艾比的卡米尔。

“是啊,老姐,我们回家吧。”

说起恶人,安迷修摸摸下巴开始思考,那个剪影张狂的笑,看起来就很有恶人感。不过很可能杀了人的自己……不也不是什么好人。

 

这对无忧无虑的姐弟看起来还不知道自己被通缉的事,姐姐就不多说了,弟弟感觉还是可靠的。还是说……通缉令现在还没有发布?

他上前一步靠近埃米,问他。

“埃米,你知道我被通缉了吗?”

“诶?师傅你被通缉了?我不知道啊。你怎么被通缉了???”

好吧,预判错误,这个弟弟也不是100%可靠。

“就……说是我杀了王族的继承人。”

转了下眼睛,安迷修慢条斯理的说。

“太子殿下?没有吧,我早上还看到他在高塔上学习剑术呢。”

埃米回答到,看了看安迷修思索的脸,又补了一句。

“安迷修师傅……我知道雷王三王子的事你很难过,但是在太子殿下那里做骑士也不错啊。”

安迷修的脸慢慢的抬起,露出震惊的表情看着埃米,把他吓了一跳。

“师傅?师傅你怎么了?”

 

艾比已经走远了,安迷修也不管她,用力抓住埃米的双肩,郑重问他。

“雷王三王子叫什么?”

“师傅……师傅你……”

埃米被安迷修突然的袭击吓得眼睛瞪的老大,话也说不清了。

“雷狮啊师傅。”

 

“……雷狮。”

 

08

还是晚上,安迷修翻了个身躺在沙坑里。今晚夜色不错,天上数不清的星星甚是亮眼。

“雷狮。”

记不住他的眼睛。

记不住他的身形。

记不住他的脸。

 

“雷狮。”

为什么记不住你的一切,念起名字心里却涌上一股热流。

“雷狮。”

 

哗——

又涨潮了,安迷修却一动也不想动。任凭大浪打在身上,再一次把他卷进海底。他闭上双眼,想到的都是雷狮。

今天应该是1297年11月5日吧。

今晚也不能放弃。

 

在耗尽肺里最后一口气之前,安迷修终于磨断了绳子,又凭借惊人的毅力游出海面,身处在一片阴影里,是一艘船。

他知道,那是海盗船。

有了确切的目标以后,安迷修内心充满力量,这一次他攀上了救生船,又利用捆住救生船的绳子,以及上面的船桨,做成简单的攀沿装置登上了巨大的海盗船。

上一次沉进海底之前,安迷修听到两个人模模糊糊的讲话,现在仔细回想一下,确实提到了雷狮这个名字。

 

“佩利,你说雷狮老大不在了,我们要不要……占领这艘船?”

“还用说吗?肯定啊!”

 

这一次那两个人不在甲板上了,是在船舱内吗?安迷修猜测。

从1297年11月11日到5日,这么多天的经历已经让他明白,他所遇到的人,遇到的事,都是为了那个人,那个剪影,雷狮。

他现在的死亡重置,也必然和雷狮有关。

所以这两个人,也一定知道什么线索。

 

他偷偷翻上甲板,潜进船舱内,里面空无一人,安迷修心想,海盗只需要两个人就够了?船舱内部尽是精美的摆设和工艺品,看得出船的主人是个极有品位的人,如果不是外面挂着一面海盗船,从里面来看更像是一艘豪华的客轮。不过……他看了看左手的徽章,想起卡米尔的话。

“这是大哥的东西。”

一个王子,和海盗有牵扯……

安迷修拿起固定在墙面上的一枚宝石,仔细端详,和那枚边缘圆润,一看就年代久远的徽章比起来,这里的工艺品十分崭新。这并不是说这些工艺品保存的足够好,而是没有一点磨损和被破坏的痕迹。

 

海盗船这么光明正大的停靠在雷王国边陲,安迷修不禁为王国里的人捏把汗。正好旁边有插着两把轻剑,可能的话,他打算把这群海盗赶走。

将轻剑合入刀鞘绑在背后,有了武器就有了保障,安迷修走出海盗的战利品仓库,向船长室靠近。

“好久不见啊骑士大人。”

安迷修瞳孔张大,他在仓库里完美没有察觉到有人在监视。微微右转看到双手环抱胸前的青年,声音和之前听到的一人相同,一脸的不怀好意。

“别紧张,想拿什么就拿吧。”

能让最喜欢抢夺的海盗拱手送出宝物,那只有一个可能,他有求于你。

思索片刻,安迷修问到。

“这里面的东西都不是你的?”

危险的青年挑了挑眉,伸出右手指给他。

“当然是我的啊。”

 

“你错了帕洛斯这里的东西明明是雷狮老大的。”

青年出现的一侧黑暗里突然又冒出一个人,长发且身材魁梧,眼神却比较单纯。

“住嘴!佩利。”

名为帕洛斯的青年皱眉呵斥,接着补了一句。

“雷狮老大已经不在了,卡米尔也抛弃了海盗船,那自然归我。”

卡米尔、雷狮……安迷修听到雷狮的名字依旧觉得有些什么,原来雷狮不止是雷王国的三王子,还是一名海盗。于是他自言自语到。

“雷狮……”

“呵,你露出这种表情干什么安迷修,不就是你杀死雷狮的?”

帕罗斯放下双手,向安迷修走近一步。

“我真的要好好感谢你,没有你,我也得不到这艘海盗船。”

“是我……杀了雷狮……”

看着从来都一脸正经的骑士露出从来没见过的脆弱表情,帕罗斯心里非常爽,话也变得更多了。

“是啊,就在两天前,你用剑这样……”

帕罗斯迈开一只脚,举起右手装作握剑的样子,一下捅过去。

“呜哇帕罗斯你居然这样对雷狮老大!安迷修你杀了老大!我都没机会和老大交手了!”

“唔……”

心脏突然的抽痛,好像帕罗斯手里有把隐形的剑捅进了他的心脏。

“喂——帕罗斯,他看起来好像有点不太对劲。”

安迷修瞪大眼睛捂住胸口,弯下腰喘气,随即掉头就跑。

 

怎么会,明明才1个多小时。

身后的两个人并没有追来。

雷狮。

安迷修痛到极点,摔倒在地,扭头看见大厅内最大的墙上的一个画像。黑发人绑着带星星的头巾,笑的十分张狂。

“雷狮。”

“是我杀了你。”

 

09

安迷修又一次跑到了中心城区,他不知道在寻找什么,追逐什么。帕罗斯学的很像,他忘记了一切,但那个动作他却相当熟悉,是他惯用的出手式。

1297年11月4日晚上9点。

昨天雷狮死了。

 

安迷修把头抵在墙上,盯着上面镶嵌的时钟,旁边不时有人经过,但并没有引起轰动。这时候的他,还不是通缉犯。

 

他杀了雷王国的继承人

他杀了雷狮

雷狮是海盗

 

安迷修垂下眼睛盯着地面,一个海盗怎么还能是继承人……

等等……莫非……

回想起黑夜里潜行在雷王国里的卡米尔,出手极快也没有一丝犹豫,愤恨的眼睛。但是他却放过了自己。

由于每次重置时间仓促,安迷修来不及了解情况,但是,他现在知道了。雷王国的继承人原来是三王子雷狮,但自从雷狮放弃王子身份成为海盗以后,现在的继承人是大王子。

 

瞪大眼睛,他明白了,他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。现在必须得赶快找到卡米尔!

安迷修在街道里狂奔,跑到了之前遇到卡米尔的街角,不在这里。又小心奔上屋顶,不让守卫兵发现,也没有发现他。

卡米尔究竟在哪?扭头看向王宫的方向,雷王国标志性的高塔依旧肃穆。

看来只能在那里了。

 

驾轻熟路的翻过高墙潜进雷王国的王宫,安迷修突然发现他自动就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,王宫里的路也十分熟悉,果然自己就是王宫里的骑士。

啪!

小心出手拍晕守卫,他进入高塔,左右查看情况。

果不其然在预想到的石像后发现了一个小身影。

“卡米尔!”

安迷修小声叫他。

蒙面人惊讶的转头看他,像是根本没料到会被发现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在找谁,但是雷狮的事……”

卡米尔在安迷修说到一半就从石像里钻了出来。

“你知道些什么?”

安迷修看着他,沉下眼睛,低声说。

“时间不多,跟我来。”

 

利用雷狮来获取卡米尔的信任十分有效,卡米尔也算是默认了安迷修这些难以想象的经历。听着安迷修娓娓道来,大哥的事,哪怕是这样匪夷所思,也有值得尝试的必要!

卡米尔沉默了一会,开口。

“大哥是昨天早上7点左右被你杀死的。”

顿了一下,安迷修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“嗯,我知道。所以,我会救他的。雷狮他的……身体在哪?”

听到这里,卡米尔抬起头盯着他的眼睛。

“不……我没恶意,我只是想再见见他,一面也好。”

安迷修眼里的情感,卡米尔没有忽略,偏过头仔细思考了下。

“大哥被你丢到海里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雷狮……大哥他被你丢下海了。”

“不!这不可能!”

卡米尔不理解安迷修突然变得激动,他冷漠的补刀。

“你把他丢下之前,还夺走了他的徽章。”

说完就恶狠狠盯着安迷修的左手。

 

雷狮的……徽章。

“不行……”

安迷修摇摇头。

“我还是想不起雷狮的任何事。”

听到安迷修这样说,卡米尔眉头紧皱,流露些许杀气,开始怀疑这个人欺骗他的可能性。

“虽然想不起来,但是雷狮他对于我……一定是很重要的人。”

将右手放在左胸,试图感受衣服下的心跳。和骑士礼一样,他和自己的心脏一样重要。

“我想下一次重置,就是最后的机会了。”

安迷修苦笑。

“怎么?你要阻止你自己?”

卡米尔猜测安迷修的决定,尽管安迷修一直和他们做对,但大哥一定最不希望死在他的手里。

“从11月11日一直倒退到11月4日,我想,这应该就是我的愿望。”

说完,安迷修转过身,慢慢离去。

“你要去哪?”

卡米尔依旧停在原地。

“我想,应该是雷狮自己跳进大海的。我回去找他。”

 

看起来狂妄又张狂的一个人,确实和大海十分相称。

安迷修在王宫内全力奔跑。

感觉你应该离我不远,否则不会把每次重置的地点都定在海边。

最近的道路上有不少士兵,他们追来了。

不知道你在海里安眠的时候,是否会想起我。

还有30分钟,应该来得及赶到海边。

雷狮,明明我什么都想不起来,但还想见你。

已经看到反光的海面。

我想,还是活着你的比较好看,不要再出现在别人口中,或者是在画像里。

心脏开始痛了,踉跄的在浸水的沙子里行走。

再见,雷狮。

 

10

1297年11月3日,早5:15

猛地惊醒,安迷修直起身子不停喘气。

不能再浪费时间了。

 

天还没亮,但海面上有些许亮光,安迷修眯起双眼远眺,今天的海边和之前的有所不同,上面聚集了大大小小数十条船,上面居然都挂着骷髅旗帜。其中有艘最大的海盗船,和安迷修遇到帕罗斯和佩利时候登上的一模一样。

已经来不及在想什么办法,安迷修直接冲那条船跑去,沙滩上不是很好奔跑,但安迷修行动飞快,这么多天在沙滩上的锻炼,已经让他对这片沙滩了如指掌。哪里有礁石,哪里有锋利的贝壳,哪边的沙子最适合走路……雷狮,我知道你就在那条船上。

 

随着安迷修离海盗船群越来越近,原本在甲板上站着的海盗们也发现了他,为了不打草惊蛇,他们没有直接开火,而是朝安迷修射出数十只箭。他一边有些踉跄的奔跑,一边轻快的躲过这些飞羽。

还好,和自己估计的一样,他们果然没有使用大炮。

就差几十米了,安迷修自感躲不过愈发密集的攻击,转身跳进海里。当然他没有自信的以为这样就能躲过海盗的追击,果不其然弓箭的准星还是对准了海下。

 

要改变未来的话,必然有所牺牲。

一只箭划伤了他的左背,伤口在海水里痛的不能忽略,但他看到雷狮的海盗船近在咫尺。那艘海盗船上没有人袭击他,安迷修踩水将头露出海面,弓箭的攻击停止了。

“安迷修。”

扣住心弦的嗓音从头顶传来,安迷修微微抬头,但因为逆光看不清他的脸。

“你来自投罗网吗?”

是雷狮,他穿着黑红相间长到膝盖的立领长服,从下面看去很显身材,头上的头带却因为无风直接锤在空中,添了些喜感。明明相隔了十几米远,安迷修却感觉他那么近,不再是别人口中的他那么远。

“雷狮!我有事要给你说……”

一只弓箭擦过他的脸,还好安迷修划水的动作不大,不然佩利的箭头直接就会贯穿他的脑袋。

“佩利。”

雷狮直身转头出言警告。

“卡米尔,去把这个落汤鸡骑士捞上来,看看他要说什么?”

“大哥。”

卡米尔紧接着他的话建议。

“时间不多,我们还是不要节外生枝的好。”

雷狮直接转头离去。

“就照我说的去做。”

 

安迷修在赌,说实话那只箭射过来的时候心脏都骤停了一秒,还好他赌赢了。一张捕鱼网扑过来抓住安迷修,他没有挣扎,任由卡米尔把他慢慢吊到另一侧较低的甲板上。

再次见到雷狮的时候,他被捆成了粽子。

“这个人没带双剑,也不能轻视。”

这样说的卡米尔吩咐其他的海盗用绳子把他绕了一圈又一圈,还好没捆住腿,不然要靠蹦的去见雷狮。

他正在船长室内看着一张羊皮纸,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文字,见到其他人带安迷修来了,也没有刻意避开的意思,直接把羊皮纸丢在桌上,朝安迷修走来。

“说吧,给你一分钟时间。”

一张冷漠的脸,虽然早已知道他们的关系剑拔弩张,但是被期待已久的人这样对待,安迷修居然觉得没什么不正常。

“我的左手腕上戴着一枚徽章。”

“?”

雷狮露出疑惑的表情,安迷修见状转过身让他去看背后被绑住的手,结果因为被绳子完全捆住,根本看不到徽章的踪影。雷狮也不介意就这么松开他,回身去取桌子上的镶嵌宝石的匕首,锋利的薄刃瞬间划开,绳子失去着力点掉落在地。

 

将右手的匕首递给左手,雷狮抬起那枚徽章瞄了几眼,脸色变了。连忙查看里衣口袋,也掏出一枚徽章,比较之后,发现一模一样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这是你的徽章吧……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怎么到了我手里。”

听完话,雷狮用力把徽章从安迷修左腕处拽下,握在手里,看着又转回来的安迷修,打量了片刻,对他说。

“你不是安迷修……”

顿了半秒,又否认了自己的话。

“不对,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安迷修。”

 

听到雷狮这样说,安迷修温柔的笑了。

“是……也不是,但我确实是安迷修。”

安迷修有多久没有用这样的眼神看过他了,盯着那张不知死活的笑脸,雷狮只觉得心烦。

“那你来干什么!”

安迷修笑的更多了。

“为了把这枚徽章还给你,希望雷狮你能把它好好保存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吧,不要再弄丢了。”

安迷修看着狐疑的雷狮,发现他把那枚徽章放进了里衣胸口的口袋里,内心叹了口气。

 

接着没过几分钟,卡米尔来了船长室,告诉雷狮已经6点半,是时候开始准备了。雷狮盯着还一脸莫名其妙微笑的安迷修,下令把他丢进底层的监牢看管。

看了看就算是监牢里墙上也贴着壁纸,真符合那个王子的性格,安迷修靠着墙坐到在地上,突然感觉墙有了震动,是船开了。

“怎么?现在就安心了?”

明明是除了他以外再也没有别人的监牢,却突然传来了轻巧的女声。

“要不要我通报一下上面的情况?”

安迷修看向发出声音的一侧,凭空中慢慢出现一个身影,头带叉珠一身红衣的女人,侧坐在红色弯月状的物体上,轻笑着看他。

“不必了。”

安迷修回过头不在看她,闭上眼睛。

“我相信他。”

似乎是没等到女人的回应,安迷修又睁开眼睛看了她一秒。

“他是我,我只是他未来的影子……次元魔女,你我的约定是否依然有效?”

“啊呀——对我这么无情,对那个人却这样牵挂。”

女人跳下浮在空中的红色弯月,添了嘴角,一步一步靠近他。

“你的那份记忆,我可是非常满意。”

她蹲下身,直接对着坐在地上的安迷修伸出手。

“所以我是不会失约的。”

安迷修握住那只手,说。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 

由几片海域集结起来的海盗们对雷王国发起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袭击,一旦成功,这群海盗将会把这个国家掠夺一空,整个雷王国将一蹶不振,怕要几年也难以恢复。幸运的是,这次袭击被雷王国提前发现,并加以利用,打算借此机会重创这群无法无天的海盗。

雷王国的继承人太子殿下请命,由守护王族的殿前骑士安迷修率领雷王国的海军反击这些海盗。

雷狮他已经无可救药了。

安迷修你也明白,这是你最后的机会。

年迈的师傅在等他,自己信仰也不容雷狮再破坏雷王国一步,放下孱弱的手,安迷修提起双剑离去。

 

“雷狮。”

他不想杀他。

从8岁开始见他,就发誓视他为比生命更重要的人,已经记不清对他行了多少次骑士礼。雷狮离开雷王国以后,在他与信仰之间挣扎一夜又一夜。

终于当他做出抉择,已是出剑的时刻。

剑已出就没有收回的可能,所以当他抓着雷狮摔倒在甲板上的时候,披着红色披风小王子自信无比的笑,每每对战结束两个人互握的双手,领着其他人远离他的背影,如走马灯般浮现脑海。

幸运的是,这一次他不再后悔。

 

“咳……咳。”

捅向左胸的剑似乎被什么坚硬的金属挡住,雷狮被撞到在地,头有些发晕。

“雷狮!”

安迷修突然放下左手的剑抱紧他。

“安迷修!你搞什么!”

远处射来几发弓箭,安迷修用力搂着雷狮侧身躲过,雷狮试图挣开他的怀抱,两个人在一侧的甲板上滚动,再次躲开密集的攻击,掉进海里。

哪怕是下落的时候,安迷修也紧紧拥住他,雷狮望着安迷修的脸,发现他好像变成了之前那样。

“安迷修……”

噗通——

安迷修睁开眼睛看着雷狮被在海里飘散的发,抓住他的手向一侧游去。

 

“呼……呼……”

两个人艰难的爬上浅滩,雷狮跪在地上,他的头巾被海水卷走了,衣服也因为吸水太多太重被他给扔了,现在就穿着湿透的衬衫,头发也乱糟糟的,完全没有以往的神气。

“你笑什么……”

他眯起眼睛,危险的看着这个带他脱离战场还一脸傻笑的骑士。

“噗……没什么,就是……”

安迷修一屁股坐在沙滩上,手撑在背后,看着拧干水的雷狮,侧过头说。

“你果然还是这样子比较好。”

“哈?”

雷狮张嘴露出不屑的表情。

 

没关系。

懂了的心,总有机会让人懂。

 

END

 

链接:    下 

 

后记:虽然有很多伏笔没揭露,但暗示的很明显,很久没写文对不起我的签名ORZ。。。

算是为喜欢的角色交了党费。

其实凹凸里最喜欢的是雷狮!(文里只出场不到10%√)

争取产出下一篇!

评论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空语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