谨慎关注!
这个人混的圈很杂,不定期掉落。

【安雷】12971103(上)

短篇一发完结。

这里是链接:   下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这里是预警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角色死亡注意。

有角色迟迟未出场注意。

最后是HE。(这点就可以了!)

全文字数:17222字。

 

00

 

放弃一切,找回一切。

骑士安迷修

参上!

 

01

有风吹在脸上,窗子开着吗?耳边能听到不小的水声,一阵一阵的,时不时有冰冷的水滴在脸上,缓缓流下渗进领口里。

……似乎做了一个不好的梦,被吵醒的人睁开眼睛,映入满是金黄色的物体。

“哇!”

还没来得及看清那是什么,一道水流冲过来直接把青年浇成落汤鸡。

“咳……咳……”

好咸。

是海水。

彻底清醒的褐发青年瞪大眼睛,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被海水冲刷开的沙子,又转过眼睛看了看上面,尽是云,光线也十分昏暗。他这是在哪里?

紧接着他动了动手脚,发觉都被什么东西捆住了,非常酸痛,应该是被捆住很长时间了。尝试着大力挣脱,但是无济于事,捆住他的绳子十分结实,索性坐起来用嘴把绳子咬开,结果又是一阵海浪冲刷,还没来得及直起身就被冲倒在地,青年原本所在的沙坑底部也被灌进不少海水。

心里有不好的感觉。

没等他做好心理准备,沙坑底部的水已经漫到了他的腰部,这下能够轻松直起腰了,他无奈的想。闭上眼睛紧接着就是一个大浪袭来,带着手脚都被捆住的青年卷进海底。

 

果然,海底有不少尖锐的贝壳,可以来割断绳子,但是被激流摆弄的身体难以控制,青年的手上和脚腕都被贝壳割破,脚上的鞋子还被冲走了一只,尤其是左手上的伤口比较深,浸泡在充满盐分的海水痛的厉害。好的是水很冰,伤口不至于更加严重。

但事到如今还是保住性命更为重要。放开了手脚,青年用力划水向上游去,希望没有被海水冲的太远。他的运气很好,游了10分钟就到了岸边,但是此时已经不知道他原来待着的那个坑底的方位,涨潮的海水已经改变了整个沙滩的模样。

死里逃生,青年才发觉到手和脚都脱力了,没在走几步就跪在远离海水的沙滩上,左手的伤口还在流血,不过对目前的青年来说,身体的问题都是次要的。他看了看身上带着简单花纹的浅色上衣和黑色短袖外套,以及穿着的黑色长裤里,没有任何东西,除了左手腕上带着的一枚被穿起来的徽章以外,没有任何可以说明他的东西。

 

我是谁?

我在哪里?

现在是什么时候?

 

02

远处听到叫喊声,失忆的青年一瘸一拐的朝声音的方向走去。他刚刚走出沙滩的时候,又被沙滩下面藏起的硬物崴了脚,摔倒在地上,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块大海螺,无奈地笑了笑,再倒霉也不过了。

靠近以后,才发现哄吵的地方是个鱼市,凌乱的排列着大大小小的摊子,阴天的视线不是很好,但青年还是看出虽然叫卖声大而繁杂,但鱼市上的人熙熙攘攘,卖鱼的人尽力向那些衣着朴素的妇女兜售着自己的货物,却只得到这些妇女的摇头,便又转向别人吆喝。青年低头看了看自己湿透的衣服,和鱼市上大多数人普通的着装不同,里衣浅色的花纹是用名贵丝线绣制,黑色长裤也是被海水泡了又被他脱下来拧干水后穿上,也不见多少褶皱,必然是极好的布料所制。

从他能听懂这里的人说话来看,就算不是他的故乡,也绝对是他待过的地方,现在他失去记忆,不知在哪里,贸然去求助别人虽然不是好的主意,但也想不出别的办法了。青年躲在一个鱼摊背后支起的挡风板上,仔细的打量鱼市上的这些人。

没曾想突然有人声从后面传来。

“你……你是?”

刻意的躲藏也不是青年的本意,但是必要的防卫还是需要的,不过既然被人发现了,也不必遮遮掩掩了。

“你好。”

在转身的同时就准备好笑容,亲切的问好,青年自然而然就觉得这样会十分令人信赖。

“啊!是你。”

“?”

 

眼前是一个金发的少年,有着一双明亮的蓝眼睛,看起来涉世未深又备受呵护的样子。见到青年似乎认得自己,他的笑容更明显了。

“请问你认得我吗?”

话音未落结果前面又传来了中年女人的声音。

“谁在后面?”

没想着躲着别人的青年原本打算说明情况,却被突然闯进挡风板后面的女主人呵斥。

“金!你又乱跑!上次你……”

金?原来不是说我啊……

这是这个金发少年的名字吗?

“呜哇!快走!”

这个似乎叫金的少年看到有人来了拽着自己就跑,脚底抹油一般溜的飞快,褐发的青年原本想叫他慢点跑,但是又有顺着他的意思,便不顾脚腕跟着一路飞奔,忍着痛跟着金来到了他家。

 

“呼……呼,太好了跑掉了。”

“那个……她找你麻烦?”

青年转了转头看着金的家里,注意到箱子上摆着的一本日历,上面写着1297年11月11日,摸摸脸回过头,左手指着鱼市的方向问到。比起金的气喘吁吁,他看起来要好的多。

“不……不是的,我姐姐托她照看我。因为家里的摊子需要照顾,她在监督我。”

金解释到。青年想起金是出现在鱼市上,不过看起来不像是卖鱼的啊。也许是疑惑流露的很明显,金充满活力的说。

“上个月我还在城里念书,现在放假了帮姐姐看看鱼摊。哦对了,还没自我介绍,我叫金,15岁。”

虽然已经听到名字了,青年还是觉得这个孩子和名字相称,耀眼的金发配这样的名字挺不错。

“你的名字是什么?”

呃……看起来金好像认识自己的样子,结果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吗?但是看他的模样好像不是很可靠啊……

“啊,名字啊……好像是啊……嗯……”

“安先生是吗?我是金。”

还没等青年心里想出来,金就直接按了这样一个名字,青年有点不适应,不过这个名字好像也挺适合。并且‘安’这个名字,心理上并不觉得抗拒,或许这真的是他的名字吧。

“你好啊金。”

青年露出真诚的微笑,在失去记忆的时候有人能够提供帮助,他十分感激。看到金因为自己的示好变的有点手足无措,果然还是学生啊。

“安先生,其实我是想向你道谢,谢谢你帮我赶走那群人,不然姐姐留着我的东西就要被抢走了。”

 

青年沉思片刻,是失忆前的自己做的吗?见义勇为确实也是自己的风格,似乎光明正大,坚持正道更符合我的想法。但是现在失去了记忆,即使金这样说,也不能确定就是他帮了金,还是实话说好了。

“抱歉金,其实我失去了记忆,记不得有没有帮过你了。”

金瞪大眼睛,难以置信的看着褐发的青年,又转了转眼睛,接着说。

“就是你拿着一把剑,还威胁他们。”

边说还摆起胳膊做出举剑的姿势,双手举起一把大剑的样子,但是学的不是很像,底盘不稳,手也一晃一晃的。青年心想,他的话,举剑的姿势不会是这样。

“抱歉,我真的不记得了。实话说吧,我连我的名字都忘记了。”

少年愣住的反应没有出乎他的意料,金慢慢的摇头看起来来思索着什么,半天说不出话,突然间又注意到他被割伤的手,说。

“那你知道你被通缉的事吗?”

通缉!

“其实刚刚我是为了不让别人发现你,才把你带到家里来的,安先生我知道你是好人,你帮了我,那么通缉令上说的都是假的。”

通缉……

青年宛如被当头一棒,一时没反应过来金的话。但是内心又告诉自己,这“通缉”尤为重要,事关他是谁。

“等等……金。通缉……”

 

咚——

没等青年说完,原本被关好的房门外传来了很大的声响。

“谁?”

金朝门口跑去,结果被突然冲开的房门撞到在地。用脚踹开房门士兵冲进屋内,几个人身着骑兵服,手拿长枪的,其中一个士兵手里还拿着一张羊皮纸,眼睛盯着上面,对着他说。

“对,就是他。”

“金!”

青年大喊,却被那几个士兵团团包围,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抓住胳膊控制住。举着羊皮纸的士兵看一眼纸上的内容看一眼他。

“安迷修,22岁,相貌一致。要求……立即处死。”

安迷修……

看着一把长枪没有丝毫犹豫刺进心脏,青年嘴里念叨着安迷修三个字,剧痛似乎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了。

将长枪拔出,被刺穿的身体破竹般倒地,青年想着终于知道的名字,眼睛却留意到了面前左手腕上带着的徽章,画面也变得飘忽,但上面的图案,和羊皮纸背面的暗纹一模一样。

 

03

风声,水声。

咸湿的味道。

有水溅到身上了。

安迷修费力张开眼睛,黑夜中看不到一颗星星,刚刚好像做了一个非常真实的梦,梦的最后自己还被捅穿了,心脏的痛是那么真切,但是却是一个梦。

不……等等!

躺在地上的安迷修挣扎的想爬起来,却发觉手脚都被什么绑住了,用力挣脱也挣不开,绳子十分的结实。

哗——

又是一个大浪扑过来,这回是湿透了。没法在心疼衣服和头发,现在必须赶紧远离这里。刚才非常真实的梦已经随着意识的不断清醒,记忆也逐渐消退,好心的金发少年金,通缉令上的名字都变得非常模糊。

但是安迷修这个名字,青年还记得。

这是他的名字。

带着莫名冒起的兴奋,安迷修在沙坑里再一次挣扎起来,想试图找到锋利的东西割破绳子。

没有。到处都没有。

沙坑没有被大浪袭击,但是里面的水却越来越多,是涨潮。

糟糕了!

 

直到被水漫过头顶,安迷修都没能弄破绳子,飘渺的记忆也想不起在梦中是在哪里找到锋利的贝壳,只能被海浪卷进海底,又被抛出海面,就算是会水也是折腾的不轻。渐渐的他脱了力,慢慢向海底沉去。

结果头却撞到了一个硬东西,转过身一摸似乎是个铁链,青年便顺着铁链不断上浮,借力固定身体,终于又得以呼吸到氧气。

 

是一搜船,一艘巨大的船。

微弱的月光不足以视物,但是这里足够平静的海面,能听到远处传来的渐渐人声。

“佩利……你说……老大……我们要不要……”

船头的声音被风扰乱了,安迷修只能分辨出逐个词语。

“还用说吗?肯定啊!”

似乎是两个人在对话。一个人的声音听不太清,另一个人的还可以。

借助救生船上的木板飘在海上的青年,手脚还没被释放,被卷进海底又只靠躯干上浮,早已筋疲力尽,现在撑着红色的眼睛,也不知道在坚持什么。

“佩利……帕罗斯。”

最后也就掌握了对话两个人的名字,安迷修再也支不住身体,慢慢向下滑去,这时候月亮露头,正好反射船上的旗帜到他眼中,原来这是一艘海盗船。

 

肺部的空气越来越少,但是比起紧缩的肺,心脏更痛,但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差别了。安迷修闭上眼睛。

 

04

这一次是被海浪直接拍醒的,相比睡的好好的一阵冰水袭来,是谁都会觉得气恼不起。安迷修却不一样,他浑身发冷,只稍微动了动手脚,好像有预期一样知道是被捆着的一样。

“金……佩利……帕罗斯。”

他没有睁开眼睛,嘴里念着刚刚的记住的名字,确保在清醒时刻也不会忘记。

“安迷修。”

自己的名字。

猛地睁开眼睛,看到慢动作一样的海浪,他顺着退去的海浪进入不远处的海底,利用靠近沙滩的贝壳割破绳子。这一次他很小心,没有再割伤自己。

 

现在的安迷修已经十分确认他是中了某种诅咒,很可能和他的心脏有关。每一次死亡都会再次回到沙坑里,然后就是涨潮。只是不知道重置的时间是否一样,但是看到自己的衣服裤子,以及左手腕戴着的那个一模一样的徽章,自己一定是被不断死亡重置。

遇到金的那次是被士兵发现一枪刺死,遇到海盗船是沉入海底,这么说,安迷修摸了摸下巴,思索出个结论,如果足够小心,避免意外事故,那就有充足的时间来调查为什么,以及自己的过去。

 

再一次爬上沙滩,走近已经知道位置的鱼市,因为是夜晚那里熙熙攘攘,一眼望去不过几个人。也正和他的意,作为一个通缉犯,安迷修自然是越少和人接触越安全。同样的,奇怪的诅咒也要求他,尽量远离人群为妙。

偷偷的靠在火炉旁烤干了衣服和头发,记住一边用石头刻上去的时间——1297年11月9日,是之前遇到金的大前天。安迷修决定前去王宫,那张画着他的画像的羊皮纸,是王宫里的纸张。他也记起那些士兵身上带着的盾牌上的花纹,和他手上的这枚徽章一模一样。

 

虽说就是王宫里的人通缉他,他这贸然前去无疑自投罗网,但危险的地方也有着更大的机会,抱着这样的想法,安迷修趁着夜色,躲着旁人不断靠近王宫。

望着月光中着宏伟的建筑,他不禁感慨。

雷王宫果然和以前一样……

刹那间又被这样的想法吓了一跳,明明没有想起任何记忆,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慨,还是说,他的记忆要恢复了?

 

正在安迷修试图记忆回想的时候,远处传来了细微的声音。

“救……命”

“唔……放开我……我真的……不知道。”

仿佛挤牙膏一般的声音,从左手边传来过于细小有些听不清楚,女孩子?安迷修带着疑惑赶去。

担心被人发现,安迷修悄悄靠近声音发出的那个昏暗的角落,借助对面店面外反光的金属标,小心的看着那边的情况。

糟糕!

一个个子不高的人单手举起一个红发少女的脖子,女孩看起来十分痛苦,不停求饶。由于施暴的那个人蒙着面,加上只能看到些许侧脸,安迷修分辨不出他的性别,但是看腕力,应该是个男人无疑。女孩只有脚尖堪堪着地,看起来撑不了多久了,安迷修正打算冲过去救下她的同时,被怀疑性别的人开口了。

“安迷修在哪?”

被少年音突然念到名字,把安迷修吓了一跳,打算伸出的脚也定住了。

这个人认识他,还在找他。

 

是自己以前认识的人吗?

混乱中他决定先救下那个女孩,再细想自己的事,果断冲出。看到那个小个子少年转过了身,同样的夜色中他也察觉到背后来了人。

“安迷修师傅!”

听到叫喊声,他没有转身,眼睛还盯着握住脖子的那个人,准备等他精神松懈的一瞬间出手。突然间他觉得两手空空,似乎手里应该握些什么,又猛然想起金的话。

 

“就是你拿着一把剑,还威胁他们。”

 

剑吗?

我会用剑吗?

要用剑的话,应该不是金比划的那个动作,应该是更细一点,更快一点,更锋利一点。

 

“老姐!——”

来人的大叫打断了他的思考,安迷修侧身看他,一个蓝发的少年,看模样和被控制的少女很像,这两个人是姐弟吗?

靠近了才发现这个蓝发的少年头顶还绑着同色的头带,很是精神,对自己的称呼也很是尊重。

“安迷修师傅原来你在这……还有你这家伙!快放开老姐!”

少年伸出手指冲着蒙面人大叫,想要过去救下少女,安迷修拦住冲动的他,眼神示意需要冷静。那个蒙面人对于其他人的突然靠近,气息没有一丝紊乱,没有留任何可以偷袭的时机给他,不简单。

向前一步,安迷修冷冷的说。

“你找的人是我吧,放开那个女孩。”

说完除了他以外的三个人都盯着他看。

“咳……咳……安迷修你这个人,都不记得本小姐了吗!”

“安迷修师傅你难道忘记我老姐的名字了?”

好的人蒙面人没有说话。

 

呃……原本紧张的气氛突然缓和了一点。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解释到。

“因为我失忆了,以前的事都记不得了。”

“你……失忆了。”

蒙面人总算又开口了。

安迷修松了口气,看来不是不能交流的,那么好好谈谈说不定可以和平解决,毕竟他找的人是自己。

“你以为失忆了就可以一笔勾销了?”

听着蒙面人的语气,安迷修变了脸色,这语气难道他以前做了什么。

 

“大哥。”

带着忧伤又绝望的语气,蒙面人的手却更加用力,被握紧脖子的少女感觉痛苦不已,捏住他的手腕想要拽开却无济于事。

“你杀了大哥,失忆就完了吗……”

暗下的眼神,自言自语。

“啊——”

女孩嘶哑的声音。

“老姐!”

糟糕!

“老姐!不要!”

随着瞬间冲过去的安迷修,蓝发少年也朝蒙面人扔了一枚匕首,匕首的速度非常快,蒙面的少年对朝他飞来的匕首也没有躲避的意思。

眼看着匕首直冲蒙面少年的头,安迷修想要抓住匕首。就在匕首离少年的头仅有半米的时候,他动了,放开还握在手里的少女,侧跨一步拽住一米之外的安迷修想把他拉过来。安迷修没料到少年这么快的动作,想要躲开,两个人力量不一致导致安迷修一个侧滑,没成想直接被飞来的匕首捅进了胸膛,正中心脏。

 

慢慢倒地的时候安迷修看到了蒙面少年的深蓝色的眼睛,绝望的复仇之眼。

 

05

事不过三,但安迷修这是第四次被海水弄醒了。

无奈的睁开眼睛,这回是白天。脑海中还是少年深蓝色的眼睛,眼中藏着的深刻情感依旧那样渗人。

我杀了他的大哥……

所以被通缉了。

又是被海水灌了一口,驾轻熟路的安迷修上了岸。现在看起来对他的事了解最多的应该是那个找他的少年,还有称呼他为师傅的两个人。

不过师傅……这个词对自己也很熟悉,感觉自己还很年轻,已经是别人的师傅了?自己的徒弟,找自己的少年,一开始的茫然被救助,到突然的脱力死亡,再一次意外被捅,安迷修深感陷进了什么。

自己的名字。

身份。

全都是自己的东西。

但是现在仿佛,缺了什么。

 

情感……

他的父母

他的朋友

他的爱人

为什么现在才觉得那么遥远

明明脑海中还是没有丝毫的记忆,但是看到那双深蓝的眼睛,内心就涌出一股愧疚的感觉,看到射向他的匕首,也不由的想拦住。

不对,只有那双眼睛。

少年的声音并不能引起他强烈的情感。

……是兄弟,所以是他的大哥吗?

 

整理线索。

1297年11月10日

1297年11月9日

配合刚刚在石板上看到的日期1297年11月8日,每死亡重置一次,时间就会提前一点。

并且,每一次从恢复意识到死亡,只有不到3个小时。

三次成定论,现在的安迷修,还有不到2个小时活动的时间。

 

有了线索就有了目标,他远离海边向王宫方向走。抬头看了看太阳似乎是正午时分,自知还很可能是通缉犯的少年蒙起脸,贯彻远离人的打算,绕过海边的鱼市,慢慢向王国内部的城镇出发。

突然间眼前晃过一抹金色,是金。他正兴高采烈的在和旁边的人说着什么,冰蓝色头发的少年语气带着刻薄,可眉眼温柔,不时点头。

此时正蒙着面的安迷修,思索着去找金问问情况。

现在的金可能并不认识他,他也很可能被其他人抓起来送到士兵那里,但是时间是宝贵的,不知道这一次他会不会意外死亡或是被人有意弄死,赌不是他的风格,可主动出击才能解决问题。

 

然后安迷修偷偷跟着金,直到那个少年离开他的身边,看到金站在路口在等人的样子,他打算现身,却又留意到有人靠近,不得不躲进巷内。一个绑着双马尾的成熟女孩靠近这里,长相和金一模一样,应该是金的姐姐吧。安迷修想起金说过是他帮他赶走抢东西的人的,低下眼睛思考片刻,决定照金说的去做。

果不其然金拿着姐姐给的东西就回家了,路上被一伙人围住,逼他交出身上所有的钱,就在安迷修打算出手的时候,突然发现。

 

剑!

他没有剑!

这……居然把这么重要的道具忘记了。

糟了金被他们推倒在地,拳脚已经打在身上,已经不是找剑的时候,安迷修翻过面前的栅栏打算靠近,就看到对面一个人冲了过来,手持一把绿色的大剑,居然和金比划的姿势一模一样,也是有点颤颤巍巍的样子,都没怎么出手,一个架势就把那群小混混吓走了。那个人不是别人,就是刚刚陪在金身边的那个冰蓝色头发的冷然少年。

见到伤害金的人四散而去,吓唬人的少年也走了,金这时候才慢慢的从地上爬起来,一下子就看到蒙着面的安迷修。

 

黑线了三秒。

安迷修才反应过来这是怎么一回事,原来救金的人是他的朋友,但是看着金感激涕零的样子,也不好说出实话。

他是从未来返回的人,但是只知道只言片语的未来。像金这样的少年,应该活的更无忧无虑一点。安迷修想起在城镇里巡逻保卫的士兵,还有骑着马的骑士守卫,他们都是这个雷王国和平兴旺的保障,可以的话,他不想选这样东躲西藏的日子,惩强扶弱、救助弱小,哪怕是像刚刚那个少年一样费力举剑却只能吓唬人也好,于是安迷修撤下了脸上的蒙布,温柔的告诉金。

“不用担心,他们已经走了。”

 

离开金以后,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,他望了一眼对面店面里的钟表,大概还有10分钟。背后有人靠近,没有意外的看到是那个冰蓝色头发的少年。

“你是谁?”

同金一样有些稚嫩的声音,但是这一位语气显得有底气和冷漠许多。

“我是……”

想说名字的安迷修又瞄到不远处贴着的通缉令,笑着说。

“通缉犯。”

“你靠近金有什么企图?”

看来是跟踪的事被发现了啊。

安迷修歪头思考了下,这样说。

“我知道金会出事,就跟着他打算保护他。”

沉默了数秒,少年自我介绍。

“我没听金说起过你,我是格瑞,目前在王宫内学习剑术。”

没料到这个看起来提防他的少年会自亮身份,安迷修的眼睛微微瞪大,没有说话。

“我知道你,你是安迷修,雷王国骑士团的人,同样也是雷王国的罪人。”

“罪人……”

眯起眼睛,安迷修谨慎的看着格瑞。

“杀死雷王国继承人的……罪人。”

 

安迷修想起那个徽章,雷王国的标志,虽然有预料了,听到还是觉得很是遥远。

“抱歉……我不记得了。”

这是实话。

其实在画有他的头像的通缉令上有写罪名,但是本人去细看通缉令……安迷修还没这个打算,现在从他人口中得知,他内心也毫无波动。哪怕是失忆的人,听到自己杀了人,也会觉得很矛盾的吧,但他却十分平静,仿佛格瑞说的是另一个人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唔……”

心脏突然的抽痛,安迷修猛地弯腰捂住胸口,也阻断了格瑞想说的话。

“安迷修你!”

“啊……没事没事,老毛病了。”

痛成这样还能笑出来,安迷修十分佩服自己,不能给国家的未来留下心理阴影啊,唔!痛的更厉害了,后背靠住墙不由得滑落。看着手足无措的少年算是露出了几分与年龄相符的样子,安迷修接着说。

“没事,还有机会。下次还能遇到的话,我想……我们能好好……聊一聊。”

“安迷修!”

格瑞的声音慢慢好似从天顶传来,这一次算是知道了什么呢。

 

06

三个小时时间,最后心脏的剧痛。

1297年12月7日晚。

安迷修再一次浑身湿透的走向鱼市,第五次了,心想,下一次一定要尝试不弄湿衣服就能睁开绳子的办法。

绳子。

安迷修借住远方的灯光看着左手握住的徽章,总觉得这是很重要的东西,但是并不是名牌一类能够证明身份的信物,雷王国特征的花纹……如果还有机会碰到格瑞的话,问问他吧。

还有,这次一定要找把剑。

同样的地方烤干衣服,趁守卫不注意顺走一把佩剑,算是有了把防身的武器,虽然限时3个小时,但至少在能帮忙的时候不会迟疑了。

 

雷王国的继承人。

大哥。

蒙面的少年看来也是王族的人了,怕是没有那么好找,格瑞的话,现在是深夜,虽然说通过金找格瑞也不是不行,但是安迷修更想去寻找那个深蓝色眼睛的少年。

这一次很是凑巧,安迷修刚迈进中心城区,就找到了熟悉的身影,那个蒙面的少年一晃而过,正在屋顶上奔跑。虽然很想直接去喊他,苦恼的是还不知道名字。安迷修想出了个办法。

“安迷修!”

他冲少年离去的方向叫了一声,果不其然他顿住了,小心的转过身又向自己靠近。安迷修也没有躲藏的意思,这一次直接在路灯下等他前来。这里的小巷深夜无人,算是个很好的谈话地点。

看着少年慢步走近自己,安迷修露出无害的微笑提前打招呼。

“你好,我知道……”

叮——

匕首直接被佩剑弹开。一瞬间的杀气被安迷修捕捉到,预料到了这个小个子少年不是很好说话,想为亲人报仇雪恨的目的太明显了。

 

两人对峙片刻,最后还是安迷修开了口,他提起左手腕示意那枚徽章给少年看,由于蒙着脸看不出他表情的改变,但是杀意的眼神明显变了。

“这是大哥的东西。”

说完他解开了蒙面,露出真面容,安迷修本想他会有什么触动,很可惜,什么都没有。只是一张普通的脸,一张和谁相似的脸,而已。

“我想知道你的大哥是谁?”

听到安迷修这么说,少年竟退后了一步,瞪大眼睛看着他,眼神中透露不可置信的意思。

“我……不是。其实我失忆了。”

失忆这个词这几天来也不知说了多少遍,还要说多少遍。

少年瞥了眼徽章,又看了看茫然的安迷修,低着头不知道在思索哪些,安迷修也不着急,慢慢等他开口。

“你真的失忆了……”

句末沉下的语气不似询问,仿佛喟叹。少年将右手的匕首收进袖子,抬头看着安迷修坦然的脸色,矛盾着,纠结着。

“你……是?”

“卡米尔。我的名字。”

安迷修将佩剑竖到身后,向前一步伸出左手示好,慢慢的说。

“我已经忘记以前的事了,不管是我自己的事,还是……”

顿了一下,他还是打算诚心交流。

“我杀了你大哥的事。”

诚心交流但自己生命安全同样重要,安迷修背后的右手随时准备出剑防卫,好的是这次卡米尔没有突然间一匕首刺过来,安迷修心里松了口气。没成想卡米尔转了身,打算离去。

“等等!卡米尔。”

“时间要到了。”

没有忽略安迷修的要求,卡米尔解释到。

 

时间。

安迷修注意到这次他的时间也所剩无几了。

时间。

看着卡米尔已经向外迈出的腿,安迷修突然猛地想起,他还不知道卡米尔大哥的名字,他可能杀死的那个人。

“卡米尔,你大哥叫什么名字——”

翻上屋顶的卡米尔没有回头,只是定住了身,安迷修追逐的脚步也停滞了。

“既然你已经忘了,就没必要再知道。”

“等等!”

安迷修也随卡米尔翻上墙,黑夜里笼着月光,他看着不知何时又蒙起面的少年。

“名字……我只想知道他的名字。”

听到气喘又虚弱的声音,这次卡米尔终于回头,留意到刚刚还十分正常的青年手持剑抵在瓦片上撑住身体。

“你……”

卡米尔的身影好像靠近了这里,安迷修已经没法将注意力集中到他了,此时心脏的痛苦带到了胳膊和脸上,他支撑不住从屋顶摔下。下落中碰巧又看到了雷王国宫殿里最高的塔,与刚露头的弦月渐渐重合。

 

卡米尔从屋顶落下,发现刚刚摔下的人已经不见了踪影,他眨了眨眼。

安迷修,现在还不是你偿命的时候。

 

TBC

 

链接:    下   

 

评论
热度 ( 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空语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