谨慎关注!
这个人混的圈很杂,不定期掉落。

【瑞金】回味梦想 第十一章完结

类型:职场paro

CP : 项目主管瑞×实习生金

第十一章

33.

“是谁教给你潜规则的。”

总管语气不对,脸色也变了。金疑惑不解,偷偷抬头瞄了上司一眼,难不成他猜错了?可是紫堂明明说过领导一直献殷勤,一直凑近乎就是为了潜规则下属啊。

不过这个时候再说什么就是他脑袋有问题了。

“是紫堂幻告诉你的?”

紫色的眼睛微眯,格瑞想起那个很是谨小慎微,又善于分析的实习生。

“不是紫堂!”

金听到好友的名字立即开脱,猛地抬头直视格瑞的眼睛,没有一丝惧怕的意思,却在气势上输了三分。

“是……是我自己想的。”

气势上输了,语气也输了,金沮丧的看着桌子上的冰淇淋,因为许久未动在暖气房里有些化了。

盯着喜欢人的发旋,格瑞总管叹了口气,用右手随意的撑着脑袋,懒散的说。

“你之前不是问我有想追的人吗?我现在告诉你,有,而且正在追。”

注意到金的耳朵微动,他接着讲。

“可惜那个人以为我是在潜规则,还试探我,但是没关系,谁让他一直都是个小傻瓜。”

话说完伸出左手摸上了金色,结果发现对面头更低了。放下手,格瑞站起身,走了半圈来到金的背后,低下身子抱住他。

“我已经想好了,无论如何都会等他的回答。”

格瑞的拥抱很短,短到金不由得想要伸出手想让他不要走,但是格瑞却离开了,桌上的冰淇淋已经化成了一滩甜腻腻的水,金的心也化了。

 

回到宿舍的当晚,金都在回味格瑞的话,格瑞的拥抱,他想起姐姐说的话。

“喜不喜欢一个人,身体是最诚实的回答。”

天知道格瑞的双手松开的时候他有多么不舍。

要去告白吗?

还是直接答应他?

这两个选项根本没有区别好吧!

要是脑海中有天使小人和恶魔小人的话,两个小人会握手言和一起鼓动金去告白,直接答应格瑞的话。

可是他23岁的人生从来都没有尝试过喜欢一个人,他能做的很好吗?能应对格瑞对他的期待吗?

看了看正在充电的手机,已经快12点了。

没关系,还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好好想想,怎么面对这件事,怎么面对格瑞。

 

第二天一大早,原定休息的星期天,突然被通知要加班,格瑞和金两个人只得赶去公司。在金还没有心理预期,提前一天就要面对格瑞的时候,下了宿舍楼就看到了那抹冰蓝。

“走吧。”

不远处的那个人只抛出两个字,扭头就走。

“格瑞——”

回过头看着喊他的金。

只见他小跑过来,脸上带着不知是被零下温度刺激的红,还是激动的红。金低下蓝色的眸子看着地面,心跳慢了一拍,根本没预想到格瑞居然就在楼下等他。

结果格瑞回头等了金半天就看他一直低着头不说话,眼看这要迟到了。

“金,有什么话下班了再说吧。”

34

“诶——QAQ”

欲哭无泪,酝酿了半天情绪准备的告白就这么被时间搅黄了。

跟着面前身着正装的背影,金暗想到,没关系工作时间和格瑞还有很多独处的时间,总会有机会告白的。

于是今天加班的实习生金,就在一直明里看着上司,暗里盯着他的身影里,完全没有和格瑞独处的时间。不过,有志者事竟成。下班了总有机会吧。

所以说不要总是立flag,金愣是等到9点,格瑞都没能从BOSS办公室里出来。金越想越担心,总觉得BOSS要对格瑞做些什么,回想起紫堂幻告诉他的内容……果然格瑞很危险啊啊啊。

但是就在他一时激动想要推门的时候,格瑞教导他要细心谨慎,不要妄自推断,避免落入圈套的内容浮现起来,举起的右手不由得握拳,咬了咬牙又收回。已经决定一定要在这里等格瑞了,这点时间算什么。

金在门口站的累了,就蹲在拐角处的角落里,这里没有灯光,是个很好的隐藏点,他已经准备好等格瑞出来就给他个大惊喜,相信格瑞一定会很高兴的。

渐渐的到了10点半,寂静的夜里原本微弱的谈话声消失了,随即就是门锁转动的声音,金有些累于是靠着墙,就连眼皮都想靠在一起,此时却被开门声惊醒。于是他瞪大眼睛看着从办公室里出来的那些高管,想要从里面发现格瑞。

他是最后一个从办公室里走出来的,边走还边和BOSS谈论着项目事项。金在一边的角落里看着格瑞和BOSS根本没往他这边看一眼,径直从前面的通道离开了。晚上通道里的灯光不是很亮,格瑞的面孔也看不太清,但是他等了这么久,自己感动了自己,在意的人一点都不知道。

 

12点是S公司的熄灯时间,虽然经常说大公司里通宵工作是常态,但S公司还是较为人性化,12点熄灯是除了紧急情况时候的死规定。金还窝在角落里暗自神伤,是他决定给格瑞一个惊喜的,就像格瑞早上做的那样。

但现在已经近12点,是时候该走了,早上的心血来潮还是没能实现啊,还以为真的能给他个惊喜的。

啪嗒。

什么声音?

啪嗒啪嗒。

下雨了?

有水滴在胳膊上。

还一身正装的小青年,在12点多的午夜,呆在永不黑夜的闹市区里,对着黑漆漆的店面玻璃,看着自己泪流满面。

35.

多希望他能在走出办公室的时候,能往这边的角落里,看上一眼。

 

嗡嗡——嗡嗡。

突然间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,金手忙脚乱的擦干眼泪把情绪掩盖好,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是谁。

格瑞。

没多犹豫,金直接接了电话。

“喂?”

突然间身边一辆车呼啸而过。

“金,你在外面?”

“啊?哦,我在外面。”

糟糕了,格瑞知道我深夜从来不出门的。

果然对面沉寂了一段时间。

“……抱歉,现在才下班回到家里。你早上不是有话要跟我说吗?”

金猛地一个哆嗦,他没想到格瑞还记得这件事,毕竟格瑞今天看起来忙疯了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透过电话听到金犹犹豫豫说不出话,总管将手机拿离嘴边,叹了口气,多少还是有心理准备,哪怕是拒绝,他也有不放弃的打算。

有些不想听到拒绝的话,格瑞擅自做了回答。

“我明白了金,但我不会放弃的,能不能再给我个机会,一定会……”

“不……不是的格瑞。”

“?”

格瑞没有说话,但是金脑补出了他的反应。

“我今天晚上一直在BOSS办公室门口等你,想要给你个惊喜,但是你没有收到,那我现在给你吧。”

总管隐隐约约知道金要说什么了,心跳也开始加快。

“我喜欢你!格瑞,我们在一起吧!”

 

如果是在室内,就能看出来金在玻璃上写的内容,那是他和格瑞的名字,中间还有一颗爱心。

 

END.

完结了,其实没想这么快完结的,但是因为写的太随性和大纲内容出入太大,来不及收,最后只能想一点写一点了,所以有点虎头蛇尾。

暂时不打算再开CP向的中长篇了,短篇瑞金酝酿中。

 

最后谢谢小天使们的喜欢,不求点心,希望多多评论和交流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空语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