谨慎关注!
这个人混的圈很杂,不定期掉落。

【瑞金】回味梦想 第九章

类型:职场paro

CP : 项目主管瑞×实习生金

第九章

28.

“什么?这不可能!紫堂幻都答应我不辞职好好工作了,他今天还在给凯莉姐帮忙……”

“那是他的事,不是你的事。”

激动的金难以置信的看着格瑞,联想起紫堂幻跟他讲过格瑞说他不适合在S公司做这份工作的话,匆忙的下定了结论。

“是你让紫堂辞职的?”

“我没这么说。”

格瑞的社交辞令现在用起来就不是那么的让人佩服了。金和格瑞还站在自己的办公桌旁边,周围都空了,只有角落还有几个走动的人,不过似乎对这边的大声说话没什么兴趣。

金本来还打算多说几句,怒了怒嘴,硬是说不出一句更有意义的话,此时此刻他更深刻感受到S公司这近两个月来对他们的栽培,他已经不是那个什么话都能随便说出口,大大咧咧的大学生了。

但是紫堂毕竟是他的好朋友,他无法接受紫堂的突然变卦,也被格瑞这冷淡的语气弄得很不高兴,做不到对格瑞放狠话,也实在是担心在B市举目无亲的好朋友,金抓起还放在桌上的手机,抬腿就走。

电话开始是忙音,后来被挂断了,后来变成关机,金索性直接跑向员工宿舍,那里或许还有机会。金不知道的是,在他走后,坐在角落办公桌上的凯莉靠近了还站在那里的格瑞,对他说。

“为什么不说是我和BOSS建议辞退紫堂幻的?他应该是误会你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格瑞沉默没有回话,也算是某种形式的默认,无论是对金的,还是对凯莉的。

“这么介意发小对你发脾气吗?脸色这么难看。”

凯莉瞄着金拉下的袋子,用一只手划拉着看看里面是什么,刚刚金生气后走掉,格瑞的脸色非常不好,现在看着凯莉随意的动作,眉头皱的更紧了。

“就算你不说,我也会提的,但不是现在。还有,你为什么对金他们这么上心?”

看到里面是纯蔬菜做的饭团,挑了挑眉,说了算是解释的话。

“BOSS命令我做HR来判断每个实习生是否适合公司,10个人中间只能留5个。”

“金呢?”

紧接着凯莉的话发问。

“他比紫堂幻要优秀,脑子嘛虽然不太够,但是成长迅速,并且,你不是也很欣赏他?”

凯莉知道自己的话格瑞非常在意,就故意说的又慢又停顿,果然在说到欣赏二字的时候格瑞脸色好了许多。

“我知道紫堂幻在哪里,我会把这个带给他的。”

凯莉提起那个装着饭团的袋子,示意给格瑞。

“这么在意的话,就和金说明情况,很久没看到你对实习生这么上心了。”

“是吗?也是金和紫堂幻他们比较努力吧。”

29.

紫堂幻不适合S公司,这个结论其实一个星期前他就想好了,尽管如此,S公司对紫堂幻来说,是一次不错的历练机会,也是个不错的简历加分项。他原本是打算实习期结束后和紫堂幻好好的聊一聊,再劝他离开S公司。

听了金的话,原来紫堂幻自己已经有决心,真的是可贵的人才,也真的是不适合。

格瑞和凯莉认识了三年,也是明里斗了三年,不过私下两个人关系还算不错,这一次也是难得能在公司里听到凯莉说出些心里话,格瑞只能判断为凯莉在关心自己。难不成自己的脸色已经差到连凯莉都要安慰了?

看到凯莉接了个电话,急急忙忙的走了,此时大办公室里还留格瑞一个人,他思考着,拿出手机拨通了金的电话。

忙音,也算是意料之中,看来只好明天再说了。

 

离开公司他没有回单身公寓,而是开车去了一家酒吧,换成休闲服的格瑞看起来年轻了许多,有很多漂亮女生前来搭话,又失望的发现这位小哥心情不是很好,没多在身边停留。

昨晚在出租车中醒来,感觉到金抱住自己,好像心被抱紧,感受着怀抱里的温度。醒来后到停车的时间,有5分钟,格瑞却觉得这5分钟太短了,心中的温度计还没量出金的体温,就不得不开始回落。也许是金睁开眼睛后,看到蓝色眼睛中自己的倒影,让格瑞觉得十分难堪,这不像他,郁闷的又喝了一杯酒,看了看旁边设计复杂的石英表,付钱转身离开了。

带着一身酒气,下了车准备进楼,却发现一个小身影突然从角落里冒了出来,硬是他头晕晕的没觉得多害怕。

“格瑞!”

突然袭击的人是金。

“对不起啊格瑞,我误会你了。”

慢了半拍反应的总管,也是明白了金的意思,但他现在状态不好,选择了装傻。

“什么?”

“凯莉姐跟我说了,是她向BOSS建议紫堂幻离开公司的,我误会你了,对不起。”

凯莉?这个女人这次怎么这么上心?

格瑞歪了歪头没想明白,结果没掌握好平衡,趔趄了一步。

“格瑞你……你喝酒了?晚上还有项目要谈的吗?”

看着小实习生伸出手扶住自己的胳膊,关心的脸没有丝毫掩饰,好似比酒还要醉人三分。

“没有,我去了酒吧。”

“酒吧?”

“酒吧。”

不知道是惊讶格瑞居然会去酒吧,还是被格瑞这好像喝醉后的反应吓到,金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你住在几楼,我先送你回去吧。”

30.

酒吧里的酒都是多种酒掺杂,比白酒更容易醉人,不过格瑞其实没多醉,他还算是清醒,不过这喝酒后还开车回去算得上多清醒就不知道了。

“你还开车回来的?格瑞你真的是醉了,还好没出事。”

金拍拍胸口万幸万幸,看着格瑞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对着锁孔插了三次才插进去,明明刚刚见到他还挺正常的啊,怎么这走了一会儿路看起来醉的更厉害了。

没多费力就把格瑞弄到了沙发上,看着他双手握着膝盖,垂下头不说话,金感觉是时候离开了。

“格瑞你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

听到金告别的声音,格瑞抬起头看着他,眼睛亮亮的,过了几秒钟眼神又变得低垂。

“你走吧。”

在金听来这不是让他走而是让他留下的语气,从来没见过格瑞这么无助的样子。金内心纠结,他还想着紫堂幻的事,凯莉说的事,但都没有此刻的格瑞这么的需要他。还没想好,但是身体自己动了,金又返回来走到格瑞的身前,坐到他身边。

“格瑞……你心情不好吗?”

料到了这个自称不冷漠的发小不会回话,金自顾自的讲。

“我心情也不好,紫堂居然直接就买了回家的火车票,把行李收拾的七七八八了,要不是在宿舍找到他,他可能已经上了火车。”

金双手握拳,抵在沙发上,觉得气氛太沉闷了,能不能讲个别的让格瑞和自己都开心一些?思来想去,只有这个了。

“我们小时候多开心啊,我整天缠着你到处跑,有作业不会就问你,被人欺负我们一起欺负回来,秋姐也不怎么管我,格瑞你也是,那时候笑的好开心啊。”

身边的人有了反应,他直起身子躺在靠背上,侧着头看着金。

“但是你怎么突然就搬家了?我从老家回来,你就不在了,要不是秋姐告诉我你们搬家了,我还以为你们被外星人抓走了。”

“噗。”

格瑞不由得笑出了声,金的蓝色眼睛亮亮的,公寓里只开了走廊灯,映着脸看着不是很清楚。

“你还笑,你走了以后,什么消息也没有……”

“当时是因为我妈的事,才突然决定搬家的。”

听到躺在沙发上的人突然讲话,金竖起耳朵。

“就在搬家的前三天,我们家出事了,我妈妈她回家路上遇到有强盗持刀抢劫,不幸被卷入,混乱中被刺了一刀,没有抢救回来。家里有长辈认为这里风水不好,而且她是在家里过世,房子也不能住了,只好搬家。那时候也没有现在这么方便的网络,搬了家就丢了联系方式。”

“格瑞……”

格瑞家里发生的这些事,秋姐之前跟他讲过。格瑞的妈妈十分照顾他,经常做好吃的给他们,知道她出事,金也觉得十分难过,但是还不是善于安慰人的实习生,决定还是不说太多话的好。格瑞也很了解金,他明白金不说话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安慰,其实只需要倾听就好了。

“搬家以后,我一心想做警察,那个时候如果旁边有警察在,她就不会出事,我一直都这样想,不过现在看起来梦想是没能实现……”

“格瑞去当警察吗?好像也不错啊,但是……如果格瑞没来S公司,那我也见不到格瑞了。”

听到这样的话,总管从靠背上直起身子看着发小,是啊,能再一次遇到金,和他这样在深夜里聊天,真的好安心。

心里的温度计明明没有感受到温暖,却直线飙升,他动心了。

 

TBC.

 

更!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 )

© 空语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