谨慎关注!
这个人混的圈很杂,不定期掉落。

【瑞金】回味梦想 第六章

类型:职场paro

CP : 项目主管瑞×实习生金

第六章

19.

领导交付的事是下一个要和谈项目的具体情况,分析利弊,有了上一次的经验,这次两个认真的实习生都做得不错,同时收到了格瑞的表扬,增加了两个人不少的自信心。

然而现实无情的冲击了两个新人。他们第二次项目和谈失败了……

这一次的和谈地点还是在他们的主场,也就是S公司内的会议室中进行,但是双方就条件交流的很不愉快,彼此都不肯让步,这一次金和紫堂幻也提前得到了不少要求和指示,配合格瑞的话唱着红白脸,对方却一点也不肯松口,甚至提到了他们的底线。

这是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妥协的,最后就连握手都免了,只是象征性的邀了饭,也被对方毫不客气的直接拒绝。金看着格瑞被甩过的脸色,内心很不好受。

结束后无论结果如何,向BOSS汇报是第一要务,所以格瑞早早的就走了,连午饭都没来得及。金和紫堂幻失魂落魄的坐在员工餐厅里,食之乏味。

 

“是我的责任,BOSS。不应该让不成熟的金和紫堂幻去参加这次和谈。”

“是的,我会负责的。”

从BOSS房间内出来,格瑞郁闷的甩了甩头发,他对金和紫堂幻估计有误。在对方提到他们底线的时候,不是没看到金和紫堂幻突变的脸色,这和打牌时突然明牌没什么区别,他还以为……

是他的错,他没计算清楚两个人的实力。

格瑞没有下去去员工餐厅吃便餐,而是呆在自己的办公室内,默默抽了一根烟。看着烟灰一点点掉落,格瑞也没抽几口,脑袋还是不停的转动。盯着上浮的烟丝,他已经很久没有抽烟了,这次算是破例。

就在格瑞独自坐在办公室挨饿惆怅的时候,凯莉一屁股坐在了金的身边。

“小朋友们,让可爱的凯莉姐坐在你们旁边好不好啊?”

“凯莉姐好。”

“凯莉姐好。”

金是看着凯莉一路走过来然后坐下,没多惊讶,紫堂幻注意到金的眼神也发现了凯莉,也就直接问好了。

然而两个实习生味如嚼蜡的吃饭方式让凯莉挑了眉,哪会过来不是看着这两个实习生吃的最多的。

“有心事?”

知心姐姐凯莉开始工作了。

“……”

不说话表示默认。

“我猜猜,不会是关于格瑞的吧。”

像是被这句话突然提醒了一样,金猛地站起来,对紫堂幻说。

“紫堂,要不我们还是去公司找格瑞总管吧。”

“?”

凯莉被突然起立的金吓了一跳,手中筷子都掉在餐盘上了。又被对面的动静吓了一下,紫堂幻也站了起来,两眼冒光。

“对,金。抱歉了凯莉姐,我们要先回公司一趟。”

说完就和金跑路似的离开了员工餐厅,只留下一个人守桌的凯莉。

“真是把我当外人那……”

20.

格瑞明白,这件事虽然错的大部分都在于金和紫堂幻,但是本质原因还是他。所以当金和紫堂幻赶来公司在办公室里找到格瑞的时候,他并没有多加责怪两个实习生。

“你们的错并不多。确实是我对这个项目分析有误,搜集的资料时间也久了发生了变化,还有很多没考虑到的因素,只能说是客观原因太多。”

说完还仔细的一项项的给他们做了分析,说起来头头是道,看起来很有道理。这样的大错误不能让两个实习生来背。

听到主管这样说,一直担忧害怕的紫堂幻的心总算沉下,他备好笔记本将格瑞分析的内容一一记下来,努力积累这次失败的经验。但是向来冲动性子的金,此刻却发现了格瑞的异常。

办公室里有烟味,虽然说抽烟也很正常,但是格瑞小时候就是非常有气味洁癖的一个人,吃饭不喜欢有刺激气味的,洗发水要用香味很淡的,香水那是更不多说了。长大后一开始见到他,金也没有发现格瑞身上有特别的味道。然而格瑞却抽了烟,烟灰还落在一边的烟灰缸里,他的身上也到处都是烟味。尽管格瑞分析的头头是道,说话勤勤恳恳,也没把错误往他一个人身上揽,而他却抽了烟。

 

这让金很难过。

除了烟,酒味也很难闻,然而格瑞喝起白酒眉毛都不皱一下,还和他一起把醉醺醺的紫堂幻背回宿舍。为了工作,他真的牺牲了很多。

“格瑞!”

金突然大叫一声,让紫堂幻回头看他,格瑞也是停了手中写字的动作。

“你还没有吃饭吧,要不一起去吃吧。”

“……金。”

格瑞停顿了几秒钟,幽幽的说。

“很早以前我就想说了,为什么有时候叫我主管?有时候又叫格瑞?”

“啊?”

金的大脑被格瑞的问话当机了,他从来都是想叫什么叫什么啊。

“主管……金他……”

虽然没想出什么好的解释方式,不过看好友这个当机的模样更是想不出好的解释方式了。

“额……这个……我都是想叫什么叫什么啊。”

金啊!典型的没过脑子的回答。紫堂幻内心在咆哮。

“那就像小时候一样叫我格瑞好了。”

诶?

啊?

看着两个实习生同样当机,格瑞突然觉得心里的烦闷少了很多,甚至都想笑出来。

21.

“……你们两个还没发工资吧,这样就请客?”

“额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

是的。格瑞领导说的没错,到现在为止他们还没有从公司领过一分钱,因为他们进去还不到一个月啊。紫堂幻绝望的想到,大人都说工作了时间过的特别快,怎么到了他这里时间这么慢的啊,到现在都没赚到一分钱!金实习生在想,他的钱都是秋姐给的,所以实际不是他请客是秋姐请客,那他算不算是替秋姐在请格瑞吃饭……

“还是我付钱吧。”

“不,格瑞!”

“主管……”

如果说一开始对这个领导还有什么怨言和苛责的话,现在格瑞已经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对他们的好。也许是金和紫堂幻实在过意不去的模样,让格瑞多说了一句。

“这样吧,等你们发了工资,再请我一顿饭。”

“谢谢主管。”

格瑞说的没错,他们现在和穷学生没区别,有个台阶下当然是好的。

这顿饭三个人基本都没有多说话,格瑞的心情还不是很好,金注意到了,紫堂幻也感觉到了那种沉闷的气氛,随便吃了一点,就离开了公司不远处的小餐馆。

格瑞看着两个实习生走进单元楼里,背影逐渐消失不见,又站了一会望着金和紫堂幻宿舍的窗台,门被推开,注意到了那抹金色,便转身离去了。

 

“喂?姐姐是我啊。”

“上班时间不允许打私人电话啊QAQ,姐姐你最近工作怎么样?”

紫堂幻看着好友正坐在床上给亲姐打电话,亲切又带点撒娇的语气让他很是羡慕。

“对了姐姐,我不是之前给你讲我好像遇到格瑞了嘛,他居然是我的领导诶,项目主管。格瑞他超厉害的。”

确实是佩服金出色的自我情绪调节能力,紫堂幻的心里还是早上失败的项目和谈,根本无法这样轻松的与人谈笑。

金并没有刻意掩盖自己打电话的声音,紫堂幻也是自己多年的好朋友了,和他在一起没什么太多顾及的。说到兴奋处,金从床上蹦下来,还穿着西装打着领带,走到阳台一边举着手机一边转来转去。紫堂幻有些受不了金打电话吵闹的声音,就把阳台的推拉门关上了,关门的声音吸引了还望着远处的金的注意力。

“……没什么姐姐,我挺好的。”

再一次转过身靠在一米多高的栏杆上,明明是正午刚过,心却不甚温暖。

 

TBC.

日更!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空语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